Friday, June 27, 2008

(71) 非常满意的一通电话

今早,我打了电话给 UMCCA 的 Mdm Leong. 这是我最为满意的一通电话。

我:“我是 UMCCA 的小股东。想请教一些关于 UMCCA 最新季度财报的详情。”

梁:“哦,是的。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吗?”

我:“我想知道,UMCCA 在脱售 Pacific Mas 后的所得,将会如何运用?”

梁:“第一,我们已经宣布派发历来最高的股息。”

我:“对不起,我不同意。这 45仙的股息,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其实,UMCCA 今年的派息率还低于去年的 80%。”

梁:“是的。我们暂时保留起 152mil 的脱售资金,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要发展加利曼丹 20,000英亩的种植地。那将需要大约 300mil 的资金。

我:“请问,那片地是空的,还是已经有种植油棕?”

梁:“只有 200 英亩是已经种植。其余的有待开发。”

我:“那我不是要等7年才看到盈利?”

梁:“或许不必。我已经在 UMCCA 工作了 22年,以UMCCA 过去的经验,大概在第三年就可以看见回酬了。”

我:“最近政府宣布的暴利税,知否会对公司的盈利带来重大的影响?”

梁:“我相信我们可以安然度过。UMCCA 现在的 landbank 大约 34,000英亩。一半是在半岛,另一半在东马。虽然我们得为半岛付较高的暴利税,但却可以因为税务的分别,在东马省下另一笔税务。而且,以目前的油棕价,和我们的成本掌控,我们可以轻易的应付。”

我:“你可以更详细的解释UMCCA 的成本掌控吗?”

梁:“我们到目前为止,每英亩的成本还是控制在 RM700 以下。有些公司因为肥料和能源的涨价,已经超越 RM800。”

我:“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梁:“我们在年头已经向肥料供应商买进一整年的肥料,直到 2009年,二月。所以,我们今年的肥料成本还是低价的。”

我:“对了,马六甲政府强制收购 UMCCA 的土地事件进展如何?”

梁:“哦,那是始于 1999年。我们不满意他们的出价,因此将这事带上法庭。最终,法庭判每英亩价位 36千,加利息。”

我:“哦,那是很不错的价钱。”

梁:“是的。所以,管理层会尽一切能力捍卫股东权益。”

我:“那么,管理层是否觉得 UMCCA 的股价没有反映出公司潜在的价值?”

梁:“哈,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也有其它的股东像 Mr. Chan 你提出相同的问题。其实,自去年开始,已经有几家证卷行拜访我们,也显示出他们对 UMCCA 的兴趣。今年,已近有一家外资基金持续买进 UMCCA 的股票。

我:“这我知道。可是,UMCCA 的股价还是没什么大作为。

梁:“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票数流通量太少,导致大型基金缺乏兴趣。”

我:“那么,管理层是否有打算利用盈余派发红股来提高股票流通量?”

梁:“这事已有很多股东提问。我们会认真研究。不过,事有两面。当流通量提升,公司的股价波动也会比较激烈,也不排除会引至投机。这事我们管理层所不希望见到的。”

我:“好的。请问今年的 AGM 在几时,哪里?”

梁:“哦,将会在八月尾,在马六甲的新大厦。Mr. Chan, 我们真诚的很希望你能出席。

我:“不过,我在 KL 工作,马六甲好远喔。”

梁:“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公司特别安排在星期五。这样,你也可以带同家人来度假。”

我:“好吧。如果可以,我会尽量出席。”

梁:“倘若真的无法出席,如果你有任何时间来马六甲,请予我通知。我们非常欢迎你来参观我们的公司。我会尽一切努力安排公司的 CEO 与你见面,让你了解更多的详情和公司运作。我也可以当你的导游。”
我:“我非常感谢和听到你如此的回答。你能如此回复一个小股东,令我十分赞赏和意外。”

梁:“哦,请别这么说。我们对每一个股东都很重视,不会因为他们的持股多寡而持有不同的标准。”

我:“请问ICAP还有增持UMCCA的股票吗?”

梁:“哦,你说ICAP的Mr. Tan. 是的,他于2004/5年拜访过我们,然后就开始买入我们的股票。他的持股成本应该是RM3.00-4.00 之间。不过,他好像在公司股票上涨超过RM8.00 时卖出了,赚取很可观的盈利。最近他是没有再买进。不过,至于他是否完全卖出还是减持,就得等待最新的股东权益报表。

我:“好的。谢谢你的回答。再见。”

----------------

挂上电话,我在思索为何陈鼎武要卖出?可能,他就得原产品的泡沫即将来临,就像他在ICAP报告所说的。

如果这样,我该如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ren, u r very terror, can recall all what you had conversed!!

Ohaiyo said...

Soli fren, just noticed ur comment today. When u become a serious investor, putting all ur hard earned $$ there, u will be like me as well... Whatever u wish to ask, to know, to find out, will come to ur mind automatica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