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Hai-O EGM 过后。。。

本来我今天出席这场 EGM 的目的,只是想了解 :
1. Private Placement 的目的
2. Hai-O Energy 的进展

我猜想一定会有人比我更紧张 Private placement 的目的。果然不错。原本对这个举动的疑惑也在陈总真诚地解说过后,全然释怀。陈总对提问的对答,我非常满意。最难得的是,回答时的那份真诚,完完全全俘虏了股东的心。(即使是演出来的,受骗也认了)

陈总有些语录,我觉得非常值得学习和参考:
1。海鸥的企业文化,是尽最大可能回馈社会,共享财富
2。“我若不把海鸥老老实实的做好,如何对外批评?” - 我相信是指 “商联控股”事件
3。“不至我,甚至我的接班人,将持续海鸥的经营理念,把海鸥变成国家一个引以为荣的企业,甚至国际的认同。”

Hai-O Energy 已经和中科 (中国科学研究院),还有中航 (中国宇航)签署合作备忘录。套陈总一局话,中科是中国最大,最具权威的科学机构;中国宇航也是。Hai-O Energy 能得到这两家机构的配合,实在想不出还有比更谁合作更好的选择。

我相信以陈总的中国关系,Hai-O Energy 的前景真的只能说 “无可限量”。

传销业。陈总解说了进军印尼的前景。和我想的一样,借由在大马马来人族群的成功,把整套模式 copy & paste 过去,这 10 倍大的市场对 Hai-O 的贡献将是爆炸性的成长。印尼过后呢?当然还有 10+1 咯。

另外,陈总也投入了一些信息:
1。2009 年,是海鸥历来最标青的业绩。我很肯定,2010 将比 2009 还要好。
2。董事部也考虑把海鸥的直销事业分拆上市,让 90% 的马来族群 (agent) 拥有更强的归属感。
3。50% 净利的派息政策保持不变。

如陈总以上的言论,我预计海鸥今年的 EPS 将来到 RM1.00. 目前的股价虽高,却也合理。如果扣除现金,加上成长潜能,我非常有信心,高了,还可以再高!就像我一年多前购入海鸥是,也是当时的最高价位。

公司已经派了中期 10仙的股息 (派了后股价还是猛涨)。如果 EPS 有 RM1.00, 那么还有 40仙的终期股息期待。单单股息,都比银行 FD 来得好,公司成长又亮丽。再套陈总一句话,“买就好,不用卖!”

今天,我将再次启动扫货行动。目标 - 海鸥!直到红股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