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海鸥值多少?

朋友问我,“那你会在什么价格把海鸥卖掉?”
这个问题,我一时也答不出来。因为,目前为止,我找不到该把它卖掉的理由。

1。价格虽然涨了很多,可是 PE 相对 CGAR 和 DY, 还是处于很合理的价格。
2。能源是目前,也是未来各大国的隐忧。绿色能源,或者有很好的节能方案的投资,我相信都会有很好的发展潜能。海鸥能源,很可能是海鸥未来的成长动力。
3。能以中药和华人领导层来拓展马来市场, 进军印尼,并取得辉煌成绩,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印尼市场的潜能,肯定比大马大。更何况,印尼政府积极的改革下,政治,经济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马真的很可悲,越来越落后)
4。红股,股票拆细的效应,我相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到除权以前,都不必担心。

一般上,只要股票价格到达 PE 15 以上,我就会考虑卖出。但,海鸥我应该还会持有。以我的成本,目前海鸥的盈利表现,我每年都可以有 〉10% 的股息。这已经是非常好的基础了。

除非,除权后,股价还是一路攀北至不合理的价格。。。

“好的投资,好的股票,只会随时间而增值”
“差的投资,如汽车与定存,只会越久越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