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86) 我的新工作 - Photovoltaic

终于转工成功了。
九月开始,我将从现有的轻松,无压力,大把自己时间的工作环境,转至属于 Country Manager 的直属部门,负责 Photovoltaic。

肯定的,压力会从零升至 100。

这个行业,是新兴行业,全球的 PV 市场,被 4 家捷足先登的公司近乎垄断。这些 PV 的公司,每年的业绩和盈利都翻倍成长。在股市一片低迷下,这类公司的 PE 竟然还高企于 100 倍的成交价。夸张的令我咋舌。有些 PV 的公司,在上市短短的 3-4 年间,其公司市值竟然比超越 200 年老字号的 DUPONT 还要高。

其中的三间,由于大马政府给与非常高的税务优惠,都来大马设厂。而且,产量冠全球。

所以,这是我公司未来几年最注重的行业。而我,就是要从零开始。

我在工作上的成就,是英雄还是狗熊,成败就是看这一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