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谈理财 = $$$ FACE?

有时候, 我觉得成绩越优秀的朋友, 在工作 VS 创业; 理财 VS $$ FACE 方面有很大的误差.
或许是工作收入丰厚, 给了他们很大程度的安全感, 所以, 股票, 投资, 对他们来说都是高风险. 间接地, 如果和他们提起复利, 理财, 他们就会觉得你是 $$$ FACE. 样样向钱看. 真的很奇怪.

可是, 这些我认识的他们, 还是在老鼠圈. (虽然我也是还没跳出来).

我曾经好心做坏事过, 这次, 还是不要鸡婆, 点到就好. 要不要, 不在于我,跟我也没利益关系.

有感而发, 胡言乱语...

6 comments:

『雷門與江邊鳥』 said...

我也有同樣的感觸。

高且穩定收入的老同學,對投資沒太大的興趣。

反倒是那些收入比較低的,被生活開銷壓得喘不過氣的老同學,會開口跟你打聽投資的口風。

老實說,這倒也沒什麼不好。一貫穩定的人,不喜歡冒險。這才讓老鼠圈內的人有動力去搞懂投資,走出老鼠圈,超越那些愛穩定的人。

穩定也只能維持在支出少於工資收入,是短暫性的。但年紀漸漸大了,收入也漸漸地減少到沒有。這穩定還能維持多久?

我慶幸自己在穩定之前,搞懂了被動收入的重要性,嚮往財務自主。

Ohaiyo said...

我还记得 4 年前,一次的 company trip. 当时,我和一位比较谈得来的同事住同一间房。这位同事在职业上的成就非常的超然。当时,他应该只有 34 岁,月入却已经是 27% 的 tax bracket.

但我知道,他家里有些贵重的东西,如按摩椅,却是用分期付款。而且,住着的房子,还在供款。而我,月入当时只有他的 1/3 左右。孩子同样两个,岁数也接近。但我的第一间房子已经供完,准备搬第二间了。

我忍不住和他分享复利,投资。得到的结果是:“我也能够从工作成就上得到 26% 的年薪回酬。”

当然,他也没有那么抗拒。只是,我觉得当时的他,可能有一股傲气,觉得他比我强,难不成需要听我的?

他会觉得比我强主要有两个因素:
1。月入比我高很多
2。原来他是我同所大学,同科系的学兄。当他知道我在大学是如何混过来,比起他是当年的优秀生时,更觉得他样样都应该比我强。

但他不是骄傲的那种。应该说是自负吧。

Ohaiyo said...

** 太长了,把它分两段。

过后一年,当他知道我搬新家,第一间家已供完,将用来出租时,他傻眼了。

自己过来问我投资等事项。

今年,有一次,我叫我的银行 fax 一份我的每月供期详细报告给我。我是用 flexi loan 的,所以欠多少,户头里还有多少,都会仔细列出。因为我要核对一些 transaction。刚巧就让他发现我的 statement. 结果,他更是傻眼了。

我也不瞒他。我说,任何公司都很现实的。你有能力,你就可以越爬越高。但没人可以保证你能在位多久,或公司是否可以养你一辈子。即使可以,当你职位越高时,难道你认为你会有越多的时间吗?他现在差不多每月有 3 个星期是在外国跑的。

我坦白说,我不会将公司当作我的唯一收入来源。我在外,还有自己的公司,虽然小,但每月都有额外的 cash flow, 再加上我的房租收入。(当然,只有可相信的,我才会告诉他,我在外有公司。不然我分分钟被炒)

最后,我向他强调,公司的事,我照做足 100 分。我额外的时间,就是用来想看如何创造 passive income. 这才是未来的保障。

『雷門與江邊鳥』 said...

哈,又找著一個知音人。

大海茫茫,又是一盞明燈,指引迷失的人走向財務自主的彼岸。

記得彼得。杜拉克的書上寫過,我們這一生的價值以影響多少人來衡量。

NYPstyle said...

深有同感啊啊啊啊>.<'' 不过我还是学生。。。

郭軍昀 said...

愛搜藏影視中心
hiav激色影城
361快播理論電影
女女性行為視頻
女性成人玩具用法
女性成人玩具用法心得
男成人玩具用品的用法
女性器具的用法圖片
女女性行為圖片
哥哥成人電影網
妹妹成人電視網
夜妹成人電影網
日妹妹成人小說
成人玩具用品使用方法
成人玩具用品使用圖片
女性用品使用視頻
快播菊花宮成年人電影
新夜成年人快播電影
夜色電影院
一起去擼吧成人社區
17擼吧社區
狼客成人網亞洲
狼客成人網自拍
狼客人成網圖片
天天色狼客娛樂網
99狼客網
狼客成人網首頁
逍遙網電影主頁
逍遙網電影下載
色女孩綜合網
色5吧網電影
免費奇色快播電影
貓色網
日韓情電影色快播網
色吧網性愛
成人午夜愛愛電影
愛愛成人色情網
哇嘎社區快播觀看
哇嘎情人社區
哇嘎綜合社區
哇嘎逍遙社區
哇嘎社區開心色
快播有聲激情小說
XXOO的日本動畫片
777綠色成人電影
hy777綠色成人網
亞洲丁香成人圖片
愛色哥影院
愛色閣影院
愛色成人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