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温故知新

最近无意中重看了 "富爸" 一书, 简直有突然开窍的感觉, 就好象发现了新大陆.
(所以, 强烈建议, 好书不怕多看几遍. 或许有新的启发)

在此, 就粗略的综合一下可能影响我接下来进行一些 "改革" 的内容.

第一: 三种不同人的现金流规划

A. 穷人的现金流, 大多数的收入都用于支付日常开销. 所以, 很少/没有负债和资产.
B. 中产阶级, 收入用于日常开销, 同时也为提升社会地位而提高债务. (老鼠圈)
C. 富人的现金流, 收入尽量用于购买和累积资产; 再让资产创造 PASSIVE INCOME.

盲点是: 很多人购买了认为是 "资产" 的 "负债". 所以, 到头来还是被困在 "老鼠圈".
重点是: 你每月/年, 花在购买资产的总额, 是你总收入的多少比率?

第二: B-I 三角型

A. 税务的优惠永远都是偏向 B-I. 而 E-S 永远都是吃亏的.
B. 如富爸说的: 我也买不起这么豪华的不动产. 但, 我的企业能!
C. "先消费, 后缴税", 让企业为你累积资产.

第三: 把业务分拆, 再整和. 利用税务上的优惠, 实行最大化的利益. 为自己支付工资, 将税务降至最低, 提升最大化的投资.

第三点, 也就是我将向我的税务顾问详细了解, 然后再设法将兄弟姐妹结合起来, 利用祖传的业务, 替每个人设计出除了打工以外, 希望能够安稳的借由公司税务的制度, 实施最优惠的投资效益. 让每个人能够按比率, 得到除了工资以外的被动收入, 以保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