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我的股息

股票投资,除了有机会享受价格波动带来的盈利,另外最开心的莫过于股息的收入。

很多人以为,股票就不过底买高卖。
曾经的我,也是认为如此。
现在的我,还是认为如此。

只不过,底买高卖只是其中之一。
更多时候,当你陷入了底买高卖的 “诱惑”,而渐渐地忘了长期投资致富的念头,那就糟了。

底买高卖,说的容易,做的难。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是谷底,何时是高峰。
所以,以基本面为主而设定的目标价,就是最好的指引。
归根究底,还是逃不过基本面的投资研究最为实际。

除了底买高卖,股息其实更适合未来长远的理财目标。
比如,我想要在退休时,拥有 RM 5000 的每月花费。
比如,我想要利用股息来偿还每月 RM 1000 的房贷供款。
比如,我想要每年得到的股息可以足够 RM8000 旅游的预算。
比如,我想要先建立一个以高股息收入的组合,然后再利用每年所得的股息来投资风险较高的成长股。这样,即使成长股组合面对较高风险,但相对的高息股组合提供了一定的免疫。

等等等。。。

有了明确的目标,再付诸行动,一步步的累计,你就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看到效果时,你就会无形中有一股动力促使你更积极的储蓄再投资。

我从开始的几十块股息,慢慢地变几百块。去年过千,今年如果没有意外,应该过万了。
但是,2010 却又未必如此。因为今年最大的贡献者, Maybulk, 可能在接下来 2-3 年不再派发如此高股息了。

从万,要提升到十万,就是很大的挑战了。必须要更积极的投资才能圆梦。

其实,如果我预计退休生活每月要有 RM5000, 那么一年就是 RM60,000.
如果预计股息收入为 10%, 就需要 RM600,000 的本钱。

难吗?我相信不难。而且每个人都有能力在有生之年达成。
最重要的是一个明确的目标,明白 cash flow 的重要性,了解复利的威力,付诸行动。

还有一个我们都可以动用的户口,就是 EPF.
Jupiter 和 Apex 是可以让你直接用 EPF 的钱投资股票,而不限于 unit trust 而已。

5 comments:

山芭佬 said...

山芭佬也正在建立自己的高息组合。希望能在退休时拥有每月10K的收入。我采取的这高息组合的策略是将股息继续加码在原股上,希望可以达到以息养股。

ohaiyo said...

haha...
好一句以息养股。
我很肯定,这个以息养股的计划是绝对行的通的。
时间,耐心,和纪律就是输赢的关键。

井底蛙的天空 said...

以息养股业务的免疫力是重点考量之一

OtaKu桑 said...

把钱放在对的公司最重要~~~

郭軍昀 said...

九妹成人社區
九妹情色社區
九妹成人娛樂網
九妹情色中文網
九妹成人影院
一級爽歪歪電影網站
新農夫成人導航
33網址導航
33成人導航大全
零零六色導航
寫真集在線播放視頻
最新女優視頻
日本女優寫真大全
色中色西門慶成人導航
AV動漫番號大全
妞妞在線電影
快播第七情色影院
貴族色情網站
貴族情SE網
貴族色情網小說
悠悠成人色情網
YOYO色情網
俺去也午夜影院
午夜成人之美網站
俺去擼色午夜
激情電影網
色老妹影院
色老姐影院
老色驢綜合影院
金瓶梅全集在線觀看
金瓶梅高清在線觀看
金瓶梅三級片電影
第八色網站
85st 成人影片
色已成空小說
很色的小說
色酷日本快播
日本動漫色系
天天365色綜合社區
快播日本古裝劇情片
日本R級劇情片快播
迪吧現場視頻高清
迷色谷激情網影院
QVOD騎兵美女迷色谷
夫妻性愛電影網
夫妻電影網址
激情雪色全文閱讀
桃色激情全文閱讀
色老頭快播電影導航
成人激情裸體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