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昨晚终于追完了 “巾帼枭雄”。
相信有追看的朋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应该就是材九的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这句话给我很多感触。当然,又是离不开股票了。
(题外话,有时我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太太,和家人。脑袋里装的都是股票。不然就是工作。多数时候想的,做的,都为比较长远作打算。很少静下来认真的思考能够在当下为他们多做点什么。其实我脑袋几乎每时每刻都没有静下来,有时睡觉也会想东西。很惨。)

去年爆发危机到现在,每每和一些同事聊天时,都听到他们的感慨。感慨错失了 3 月的底部,埋怨经济数据依旧低迷但股市却越走越远,期待这只不过是熊市反弹。。。

经济爆发时,我告诉他们,尝试抓底是很难的。我关心的是个别股项,个别公司的行业,管理,业绩等等。我始终相信,任何时候都有买入的机会。

结果,得到的反应是负面的。原因是,他们觉得经济还没复苏,股市还会再跌。

相隔短短的几个月,谁也没想到转变是如此巨大的。

2008 的经济风暴,更令人相信十年一次的经济循环。与其感叹错过这次的黄金机会,倒不如下定决心学习股票投资的基本。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