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一些简单的总结

不是要特地诋毁他们那种人, 但事实却令人不吐不快. 他们那种人, 得天独厚, 都生存在天然之源特别丰富的地带, 大马也是. 偏偏却不会好好利用来富国强民, 只会想着如何占为有己. 无论如何, 我觉得那事件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

我期待的 MITRAJAYA 和 PARAMOUNT 业绩也相距出炉了. 业绩比较起来, 当然 PARAMOUNT 是蛮出色的. 加上丰厚的股息, 红股和拆股效应, 终于让我久等的耐心得到回报. 有了这些利好做后盾, 当然就是继续把它收到下一个时机的到来.

MITRA 我投机它的考量, 除了已经公布的利好, 当然也预期它会派超过 10 仙的股息, 这样至少都有 5% 打底的 "保险". 以这个季度公布的股息而言, MITRA 其实比 PARAMOUNT 来的高. 业绩的起伏我已经心中有底, 像之前所提, 建筑业的成本是比较难估计的. 会预期它给超过 10仙股息是因为它累计 2010 的前 3 个季度, 已经等于 2009 的全年业绩, 而 2009 的股息是 10 仙. 所以, 我原本期待的是能有 15 仙的股息.

粗略一看, 它建议 12 仙的股息, 就觉得不过不失. 但仔细看看它的季报的 DIVIDEN 部分, 才发觉它还有多一个相等于 5% 股息的 "股票股息". 哈, 这样一来, 以目前的股价来算, 再加上类似 KULIM 的拆股, 红股, 和免费凭单效应, 要从这里沾点甜头, 胜算应该满高的. 除非那堆人真的搞个天下大乱, 那神仙也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