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请善用你身出的行业知识

当我研究, 买入 HARTA 时, 我不断向 2 个从事这行业的朋友讯问 :
1. PAYMENT 如何?
2. 拓展顺利吗?
3. 生意好吗?
4. 为什么它的 PROFIT MARGIN 特别高?

等等.

这两个朋友, 一个是很多间 GLOVE 厂的 PIGMENT 供应商. 一个则是之前 TOPGLOVE, 现在在另一间 GLOVE 厂做 R&D 的.
当我问它们时, 他们都知道我要买 HARTA. 直接的反映就是, "现在很高了."
我只说, "如果你告诉我的是事实, 那么, 我相信高了, 还可以再高."

结果, 两个朋友都没有买. 反而是我这个 GLOVE 工业的门外汉买进了.

其实, 这也是打工仔其中一个好处. 你从事那一行, 肯定的你比别人都要了解你的行业的兴衰.
问题是, 有没有善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