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顶级第二?

今天,我以接近最高价买进 HARTA. 这可以说是我认真买股以来决定的最快,最直接的一次。
HARTA 从 08 年上市至今,短短一年半里,股价已经开了 1 番半。实在有顶级第二的影子。
一开始我对它也是有所保留,尤其是超高的净盈利和不同于同行的生产线配置。

但到今天,过了几个季度的业绩看来,是乎 HARTA 真的有能人所不能的一套。

今天的股价确实是上市以来最高。但是,今天的高价,可能就是明日的低价。如果 HARTA 的成长速度保持,股价要再创新高只是迟早的事。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知道它可以去到什么程度...
公司说还会增加多12条生产线...
这12条生产线能制造多少?一年多30亿?

之前的23条生产线是32亿,
不懂这个一不一样...

现在的年产量也不懂是多少...
我懂至少是60亿只
如果说是60亿,
那是说业绩在这一年内还能增加50%咯?

蔡俊伟 said...

harta,当初挂牌的时候因为董事的做法让井底蛙决定不把它放在watch list,但是后来基于某一次聚会前辈提起他有购买所以井底蛙又再次把它放进watch list,记得那时候才3零吉多一点(前辈已经开番了)。

那时候井底蛙手上刚好没钱所以就没买,前几天有钱了却看着它越起越高,难道真的要像ohaiyo兄一样眼不见为净?一刀就斩下去?可是井底蛙的这一笔现金没有作长期投资的打算,所以应该会作罢了,倒是井底蛙成功说服了井底蛙的老爸拿钱出来投资,或许会透过老爸的户口拥有也不一定,得视到时的价格而定,只是到时ohaiyo兄搞不好已经要套利跑人咯。

题外话,三年一番,以当下的价格不是没有这样的潜力,只要公司专著目前的核心业务并可以维持赚幅,那么新厂房开动后就。。。

Ohaiyo said...

坦白讲,我以前做过 Medical Packaging. 对手套业,也有一些了解。在国际舞台上,真正有名气应该是 Ansell. Ansell 的生产线比较老旧。另外,没有摆上市,却专做高等级医疗手套的有 WRP. WRP 也有 OEM 给Ansell.

Topglove, Kossan, Supermax 的医疗手套,属于比较普通性的,多数以量,控制成本取胜。它们也不会考虑用比较高等级的包装袋。

HARTA 我真的不熟。医疗手套业,利润率一般都没有那么高。除非,他们是做 Specialty Clean Room Glove.

另外,在 HARTA 年报里提到的乳胶手套,蛋白对某些人造成敏感的问题是真的。也已经是乳胶手套一直以来的问题。

还有,HARTA 所谓的它的生产线比起一般业者高产能,这个我就不知道了。看它信心满满要把它 patent 起来的说法,可能真的是有其事吧。

医疗业,有一个好处就是比较不会对经济影响。生病的人,是不会对医疗费用节省的。即使没钱,都要把病医好。所以,医疗费用不断提高。保险费用也一样。那,区区的一个手套,对整体的成本就微乎其微。

我决定买它,主要有三个原因:
1。高于一般的净利率。虽然我有所怀疑,但是从它所谓的生产线条件,不被乳胶成本控制,以及集团整体的 CASH FLOW, balance sheet, dividen 看来,我选择相信它。

2。别于一般乳胶业者的创新。创新于生产线的设计和用 nitril glove 来打市场。生产线比一般高 2-3 倍,生产成本自然低于同行。Nitril Glove 免除了蛋白敏感问题,除了可以继续享受整体手套业的成长趋势,也可以从乳胶手套业者抢生意。而我,比较喜欢后者多于前者。因为如果有一天手套业面对市场需求下滑时,至少 Harta 还可以抢 rubber glove 的部分市场。

3。 新加入的生产线。就如 Otaku 说的,这些线加入后,简单来算,业绩将再上扬 50%。

如果以它最新季度的 EPS 来做 forward PE, 大概才 10 而已。TOPGLOVE 已经接近 15。只要成长力度保持,那么这匹黑马要变骏马,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蔡俊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蔡俊伟 said...

对于这样的价格井底蛙觉得不是没有开番的潜力,但是井底蛙的做法是倾向于再等等,因为harta还很新,井底蛙相信现在的大涨不少原因归于流感而不是对管理层的信赖,所以流感之后会怎样呢?会否调整?

对于harta井底蛙宁可错过也不愿买错,尤其长期投资的重心井底蛙目前放在复苏股tongher身上,所以也实在没有多少多余的钱可投资,冒着购买有较大下跌风险的投资而且只能买一点点,井底蛙觉得不如不买,继续专注手上的组合或许是更理智的做法。

Ohaiyo said...

或许你是对吧。至少不用像我昨天买了过后就住套房了。。 呵呵。。

蔡俊伟 said...

现在还言之过早,搞不好这只是震仓呢?但是井底蛙发现harta已经很多人在注意了,所以ohaiyo兄可以好好利用脱售名胜的钱来布这个局。

井底蛙知道某前辈的harta已经开番了。老虎也应该有一些,invest_klse也买了。

Ohaiyo said...

你几时变成我肚子里的虫了?怎么知道我卖 RESORT 的目的? 呵呵。。。

其实,我不卖 RESORT,我手头上可以用来布局的现金也还是很充足的。问题是,胆有多大而已。

郭軍昀 said...

快播倫理片在線觀看
蜜桃成人圖片區
蜜桃圖片區小說區
91蜜桃圖片區
97蜜桃網小說圖片
色人閣成人影院
黃網址大全成人
經典成人色情動漫
成人動漫網電影
在線成人動漫
成人色情動漫片
擼狗網影視快播
快播看擼狗網獸皇
快播色狗在線電影
色圖片全集
色圖片擼擼擼
歐美97蜜桃色圖片
97ai蜜桃網色圖片
動態色圖片美女
色系美女圖片
短裙寫真快播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視頻
快播性感短裙
性感寫真快播
天上人間娛樂網
色狼QQQ娛樂網快播
97蜜桃網123圖片
97蜜桃圖片及小說
611aa色網
色婷婷視頻小說
天天好逼影視網
久久琪琪電影網
我要影視網
色中色成人電影網
自拍免費色網
九六色成人網影院
九六色綜合網
AV青春夢工廠
水中色AV成人綜合
桃花色在線影院
桃花影院快播
桃花影院QVOD
桃花色綜合影院
第一色影院
一起擼在線影院
AVAV情色綜合網成人
模特走秀視頻
大膽人體模特性愛視頻
模特私拍現場性愛視頻
四方成人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