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74) 我爸告诉我 。。。

我爸今早突然打个电话给我,告诉我说,他的朋友的股票经纪告诉他,现在不要买股票,因为很多外资都撤退了。

我爸曾经在 97/98 年,因为股票而不见了一半的身家。不过,他是 “赌”股票。当我问他时,他告诉我,那时的股票太好赚了。不用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赚近整百千。当时,有一新股发行(IPO)时,还夸张到听朋友的介绍,用高于 IPO 价的两倍,私地下交易。

结果,大熊来了。那 IPO 一开市,跌穿 IPO 价 30%,过后一直跌到被除牌。结果,身家不见一大半。我还记得,我妈妈用离婚来威胁他,我爸才完全把股票斩断。把剩下的钱,和朋友合股投资油棕种植。

想不到,当时的那一片荒地,今天竟然成为树上黄金,帮我爸把在股票失去的都赚了回来。

今天,他特地打电话来提醒我。

那我怎样想?

挂了电话,我的第一想法就是,连 "赌鬼的 Uncle" 都因为股票经纪的话而谨慎了,黄金机会就越来越近了!

第二,外资撤离,遍地黄金垃圾价时你不买,等到外资来抢滩,遍地垃圾黄金价时,才一窝蜂的看好而买进,你不死都半条命。外资真的撤离,该卖的,都卖完了。接下来呢?

如果是十年一次的宿命,现在不好好把握,难道还要等另一个十年吗?

危机时刻,现金就是王!!!

高峰时期,我不会完全撤离,但我会套利。

危机时刻,我的现金部署,就是唯一,也是最好的弹药。